首页  新闻  浙商  旅游  名医  保健  美容  两性  分类信息 博客 论坛  邮箱 红娘  会员中心
首 页 健康快讯 医院导航 特色门诊 家庭医生 保健养生 健身美容 专家名医 两性健康
你的位置: 健康频道 > 男性保健
过量喝牛奶有害前列腺
发布时间:2006-03-28 (文章来源:健康时报)
 

  中年是钙质开始流失、骨质疏松的重要时期,补钙就成了不可或缺的内容。作为补钙佳品,牛奶是餐桌上的必需品,但对于前列腺疾病患者来说,过量喝奶补钙却可能增加患病几率。

  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不久前发表的研究表明,喜欢吃奶制品的男性与同样年龄不常吃的男性相比,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大些。这项研究对21000名男性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,结果发现:那些每天通过奶制品摄入钙超过600mg(大概是600毫升的牛奶———编辑注)的男性,与那些每天摄入不到150mg的男性相比,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高32%。

  对此,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贾金铭解释,单纯钙的摄入,不会对前列腺产生不利的影响,但调查中所说的钙是从牛奶中摄取的,因此,不能忽略了牛奶的因素。牛奶中有动物蛋白,其中含的雄激素较多,能够促进前列腺的增生,会加重前列腺增生的症状,也促进前列腺癌原位癌向临床癌的转变。而动物蛋白是酸性食物,可增加肾脏的负担,在体内产生大量的氧自由基,促进前列腺的衰老。

  贾大夫提醒,有前列腺疾病的患者,特别是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患者,即使需要补钙,也不要选择高蛋白、高脂肪、高热量的食物,因为这类食物不仅含有较多的动物蛋白,会加重前列腺的负担,而且容易引发糖尿病、高血脂、高血压等“富贵病”,都不利于前列腺的健康。据调查表明,生活水平较高的人群中患前列腺疾病的人明显多,生活水平越高的国家,前列腺疾病的发病率也越高。

  因此,对于前列腺疾病患者,有必要从“吃”上把住前列腺的入口,如少吃肉类,多吃低脂肪食物、蔬菜水果和豆类食品。尤其是豆类食品,既富含钙质,又含有较多的雌激素样物质,使雄激素的作用相对减弱,对前列腺患者来说,可谓“一箭双雕”。

责任编辑:陶丽娜


  

· 相关文章
·杭州建国医院我有话说
·“十一”让你的小脸靓一把
· 女人,特殊日子 宝贝自己
· ZJ心理测试 让你更懂自己
· 健健康康 享“瘦”美丽
· 春季保健—冬去春来话养生
· 炎炎夏日 健康相伴!
· 九九重阳节 深深敬老情
· 寒冬时节话保健!
· 快乐“五一” 健康相伴!

网站介绍 | 广告服务 | 招聘信息 | 会员注册 | 联系我们 | 问题反馈 | 保护隐私权
浙江新中化网络有限公司 ◎版权所有